Thursday, June 05, 2008

可怕的油价

昨天早上的我们还高高心心的去唱K, 吃喝玩乐。。
在旁晚时,突然听到一个可怕的消息--汽油起价!!由原本的RM1.92起止RM2.70(上了41%)而且是在今晚凌晨开始, 这对我影响很大因为我是一位驾车人士。消息传出后对我的影响就开始了。原本我是在公司等到8.30晚上和朋友聚会的,8点正我开始收拾好东西准备出发,发觉一个现象-> 路上很少车。之前妈妈分赴我见油站就填满油因为我家的油站已排长龙了。当我到达油站时并没有所谓的长龙,心中充满好奇。。驾前去发现没油了,油站尽然没油。太惊讶了!急需寻找下一站油站(寻宝游戏酱)。昨天还是1.92sen/litre..今天却变成2.70了。。

来到SMKSS对面的油站,车龙是长长的看了都害怕,害怕车龙,害怕突然没油,害怕和人吵架。想了想不要排了,约了人还是回去。。电话响了,开始时说延迟到最后是取消。
SMKSS对面的ESSO车龙。
我排队的‘贝壳’
走之前拍下的画面。
一路上都赛车,碰见BHP的车应该是去送油吧。

去到旧巴生路,看见稀见的车龙,原来前面有油站。可恶,那里有油站那里就有车龙。当然我也凑凑热闹排起队来, 我的选择是‘贝壳’SHELL。等了15分钟左右,我只打了RM26。。哈哈凑凑热闹罢了。今早打过了... 之后的路程并没有好过,走下停下用了我40分钟才到家compare平时是15分钟。到家后妈妈叫我帮爸爸去打油。吃了晚餐又是凑热闹的时间。。神经病的我!我家的PETRONAS可见的车龙。。

好了好了来说说短期坏的影响。
  1. 不能水水便便开车了。
  2. 要减少‘喝茶’,除了放工后立刻去。
  3. 不能开快车了,尽量然它慢慢滚,不用踩油。
  4. 不能去吃贵贵的餐厅为了节省(欣颖的建议)
  5. 尽量搭11交通工具。
好的影响有少汽车,不塞车,空气好,多行走,人健康!原来也有那么都好处。。哈哈

我想大马人民很快就可以习惯新汽油的价格只是到时候又会不会提高。。。

PS : 我去凑热闹其实是为了收集资料。。哈哈不是神经病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对吖
起价了
不能乱乱去玩了
X`(